白渡_看置顶,谢谢

没有水平的雷文写手,创作全看心情。
wb:白渡不渡己
popiku:Ferry

【枫空】和暗杀对象同居的日子(中)

*设定见前篇 

*再次预警:本文的大部分角色都不纯良,ooc,感觉不适可以立刻退出




等空和枫原万叶再次回家已经是三个小时之后,买东西期间空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演技,把一个有选择困难症的作家演绎到了极致。

“抱歉抱歉!耽误了你这么长时间……”空不好意思地向枫原万叶赔罪,“我对时间没什么概念,居然还差点错过饭点……”

不。空在心里默默吐槽。作为杀手,他可太有时间观念了,正因如此,这几个小时过得堪称煎熬。

“花了这么多时间的确有些出乎我的意料,不过我可以理解。”枫原万叶摇摇头,“虽然只是买了一点日用品,但这是你认真生活的表现,也算是一件好事。”

“你总是把事情想得那么好,我都不好意思了。”空不自在地摸了摸耳垂。

“有何不可?对于优秀的人,我从不吝啬夸奖。”万叶平静地说。

“我……天这么晚了,我回去了!”空耳尖一红,加快脚步往前走。




空回到公寓后就一头扎进了房间里,枫原万叶只觉得他是不好意思,在门外提醒了他几句早点休息就离开了。

确认万叶真的离开了后,空打开了隐秘通讯频道。


【Aether:如何?还顺利吗?】

【Lumine:我办事,你放心。还有,他的房间确实有点问题。 】

【Aether:你找到证据了?】

【Lumine:不……说不上。他的卧室床底有一个很小的暗格,里面装的好像是……一片金制的羽毛?】

【Aether:金羽……看来这家伙是真的身份不简单。】

【Lumine:先等等,我觉得这金羽不是他的。】

【Aether:何出此言?】

【Lumine:以内部机关的锈蚀程度,这个暗格至少有五年没有打开过了。你说过,他最近才搬过来,对吧?】

【Aether:所以事情和这所房子的前主人有关。】

【Lumine:有意思的是,这个前主人的身份,就更扑朔迷离了。】

【Aether:……果然没有这么简单。】

【Lumine:我一直以为,无论是什么人,在数据库里的信息都绝不会是0,就算是我们也有基础的社会信息。可惜这个人颠覆了我的认知。】

【Aether:……不存在的人?】

【Lumine:换个说法吧,“被抹去存在的人”。】


空合上电脑。

事情的谜团越来越大了。

他意识到,或许自他接下任务那一刻起,不,在这之前,已经有人精心布下了这个局,等待所有人入网。现在想脱身,已经太迟了。

没落家族的小少爷,金羽,“被抹去存在的人”……这些看似毫无关联的事情被一条看不清的纽带联系在一起。

一定还有什么他漏掉的东西……是什么呢?


等等!

稻妻人……稻妻风格的装饰……

如果,这间房子没有被万叶二次装修过,那是不是证明,屋子的前主人也是稻妻人?

还有至少锈蚀了五年的机关……金羽这种东西一定有特殊的意义,不然屋主人大可以丢掉或当掉……那么,五年前稻妻发生过什么?


【Aether:稻妻五年前发生过什么吗?】

【Lumine:你想到了什么吗?】

【Aether:先查查看。】

【Lumine:嗯……社会事件吗……近几年最著名的应该是那件“刀匠灭门案”。大概就是,一夜之间,所有刀术世家的老工匠都被灭口,但奇怪的是,他们身边的家仆没有任何察觉……要知道他们都是从小练武的。因为这件事,许多刀术世家遭受了严重的打击,更有甚者就此一蹶不振。但奇怪的是官方明面上没有表态,却在私下里越查越严,结果凶手至今仍逍遥法外。】

【Aether:枫原万叶家就是因为这件事衰败的吧。】

【Lumine:嗯,枫原家本来挣扎了一段时间,结果后来又因为什么事情被处罚了,经此一劫,枫原家再也没办法爬起来,偌大的家业也随之慢慢散去了。】

【Aether:如果没猜错……这件房子的主人应该就是那个凶手。而且这个凶手的身份非常特殊。】

【Lumine:什么?那,他是来寻仇的?】

【Aether:有这个可能性。而且,听起来稻妻官方也期望着抓到凶手吧?我猜测,不出意外它们还给枫原万叶下了“必要情况下,直接击毙”之类的命令。】

【Lumine:你是说布这个局的是……】

【Aether:这是最糟的结果。】

【Lumine:……我们要如何与一整个国家抗衡?】

【Aether:不,我们不是抗衡。我们只是想……在这个计划中,活下去。】


空边打字,边觉得有些头晕。

他有按时吃饭,不应该犯低血糖啊,难道是因为盯着电脑屏幕太久了?

空放缓呼吸速度,却感觉有些窒息。

不,不对!这是中毒……难道是枫原万叶……可他应该没有暴露……

空忍住想要吐出来的欲望,从包里翻出紧急通讯器按下去。

通讯器里马上传来荧的声音:“哥?你怎么了?哥?!”

空深吸一口气,尽量清晰地说:“……有人,用毒……”

说完就无力地瘫倒在地上。

“哥?!”荧焦急的声音从通讯器里传出来,“你撑住,别晕过去!我马上带你去找私人医生!”

空不停地深呼吸:“……尽快……”




荧几乎是用砸的敲开了枫原万叶家的门。

她看见开门时这位任务目标的表情有些不悦,但她已经没有时间在意这些。

她迅速解释道:“我是空的妹妹,他在哪里?他刚刚和我打电话的时候情况好像很不好!”

枫原万叶被吓了一跳,他看着荧的脸,犹豫了一下还是告诉了她空的房间位置。

荧丢下一句“谢谢”就冲上了楼。

空已经陷入了昏迷。

荧咬咬牙,对下面的人喊道:“喂!那个谁!来搭把手!人命关天!”




tbc



文末整活:

亲友:有生之年居然看到杀手喊人命关天。

我:荧:(我哥哥的)人命关天

万叶:第一,我不叫喂……


ps:不直接去医院是为了避免招来jc,毕竟怎么说也是投毒案件,要是找来说不定就成对面业绩大爆炸了


结合原作估计已经有人能猜到一部分后续剧情了。

评论(16)

热度(10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