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渡_看置顶,谢谢

没有水平的雷文写手,创作全看心情。
wb:白渡不渡己
popiku:Ferry

【枫空】和暗杀对象同居的日子(中上)

*设定见前篇 嗷(PS:两个人都不纯良)

*想分成上下,结果发现写不完呢……




空坐在电脑前,对着几乎空白的文档发呆。

今天是周末,枫原万叶正待在客厅里,似乎是在读书。

空并没有忘记档案里所描述的“谨慎”二字,所以在这几天里,他什么都没有做。或者说,他在“观察”。

他注意到,万叶家里太干净了——不是指卫生方面的,而是指生活痕迹。这栋房子作为住所而言,人生活的痕迹太少了。

趁枫原万叶出门的时候,他将所有房间都走了一遍——不包括万叶的卧室和杂物间。原因很简单,两个房间都上了锁。

这种种都在昭示着一件事:万叶是最近才搬到这里的。

但凯瑟琳提供的资料完全没有提。

空的眼色冷了下来。

他还是太迟钝了,他早就该想到的。半年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,但确实是一个很巧妙的时间。


他给荧发送了信息。


Aether:有空吗?查查枫原万叶,细查。

Lumine:怎么?

Aether:我们恐怕被人当枪使了。

Lumine:……凯瑟琳有问题?

Aether:不一定,但她给的资料少了东西。

Lumine:要不要告诉上面?

Aether:不行,还不知道是谁在针对我们。

Lumine:那我们怎么办?

Aether:不能打草惊蛇……啧……真是麻烦,总之枫原万叶现在还不能死。要是他真死了,还不知道会有多少麻烦呢。


三十分钟后


Lumine:[资料.zip]

Lumine:他的履历很完美,光靠我查不出什么东西。签证也是走的正常流程。

Aether:是吗……那看来短时间是没法弄清真相了。我只希望不会是最糟糕的可能。

Lumine:我没看出他的日常活动有什么不对劲,你跟他接触的时候看见了什么?

Aether:他的手的触感不太对劲。

Lumine:你是说,他手上有茧一类的东西?但资料里不是说了他既是刀术世家又练乐器吗,倒也说得通。

Aether:那个位置可不是只用刀就能练出来的。

Lumine:……你是说枪茧。

Aether:对。虽然有处理过,但皮肤的触感还是有微妙的不同。

Lumine:这就糟了,如果他和我们是“同行”,估计也是为了某个目标而来。

Aether:暂且不论他是哪一家的,这次的水估计会很深。不知道枫原万叶和我们在整个计划里担任了多重要的一环。

Lumine:而且很不幸的是,制定计划的这几个人似乎没有考虑我们的死活。

Aether:我可不想死在这种情况下。

Lumine:我也是。



空合上电脑,一边思考一边用手指轻轻敲打着桌面。

如果荧在这里,她就会知道,这个动作代表着空现在很烦躁。

杀手其实不应该这么容易流露自己的情绪,但很少有人在日常生活中对自己的行为拥有良好的自我管理。毕竟这个职务压力很大,不是每个人做任务都像在度假,弦绷得太紧总有会断的一天。

但现在不是发泄情绪的时候。空叹了口气,从糖盒里取出一块含进嘴里。

呃……有点酸。下次不买这个牌子了。



“万叶啊……”枫原万叶循声望去,看见空从楼梯上探出半个头,“……之前我忘了问了,这附近有商场吗?”

“有的。”万叶放下手边的书,“你要去买东西吗?”

“嗯……嗯,我有点东西要买。”空不好意思地说,“你能陪我一下吗,我不是很擅长……认路。”

“当然可以。”万叶微微笑了一下,正好我也有东西想买。”

“啊,太谢谢你了。”空如释重负般呼出一口气,“对了,你在看什么书啊,好像很入迷的样子……啊!对不起,我是个文字工作者,下意识就……”

“没事。我读的是一本诗集,或者说玄幻故事集,它的名字叫《塔列辛诗集》。”枫原万叶答道。

“呃……”空的眼珠子转动了两下,“好像没听说过啊……你很喜欢这种类型?”

“你没听说过也是正常的,这本书向来很冷门。”枫原万叶摆摆手,“这本书的构思很新颖独特,但是行文风格太复古了,如果没有一定的积累,很难感觉到作者想要表达的意思。”

“哈哈……这样啊。”空扯着嘴角笑了笑。


如果没记错……这本书是自己和大学的社友无聊的时候合著的?只不过因为后续没有什么波澜只印了一批就没管了……

这也太巧了。空想。就说这封面看上去有点眼熟。

想当初这封面还是他辛辛苦苦求大神室友给他设计的,不轻易接私人委托的大神被他软磨硬泡了半个月才勉强答应。

现在想起以前那段时间真美好啊,任务只有学习。跟现在这个放假了还要担心会不会叫回去加班的感觉完全不一样。

唉……想什么呢!空?


空晃晃脑袋,回了回神:“那么万叶,我们走吧。早点过去说不定还能赶上附近那家店的超值双人餐!”

“什么啊,你居然是抱着这个目的才约我出去吗?”万叶看上去有些哭笑不得。

“嘿嘿……可是看起来很好吃啊……”空不好意思地笑了笑。

两人一起下了楼,在小区与一位戴着口罩的高挑女性擦身而过。

“……嗯?”万叶停住脚步,看向女性走去的方向。

“怎么了?”空转过头,疑惑的问。

“新住户吗……”枫原万叶小声说了一句,然后用正常声音回应空,“没事,只是觉得刚刚那位女性有种即熟悉又陌生的感觉。”

空藏在身后的手无意识地握紧。


不……他看过枫原万叶的履历,他不可能见过荧。

……难道是因为他?

看来他真的是……不然以荧的伪装不会一眼就看出来。


希望这次出行能尽量拖久一些,让枫原万叶晚点回家。空想。至少等荧的调查结束。



tbc


空和荧是正经在大学进修过的,虽然“只是组织内部的要求罢了”(摊手)

做完卡利贝尔发现自己的私设居然莫名能对上,这下一切都变得顺理成章了(猫猫宇宙.jpg)

剧透一下会有散兵出场,然后坎瑞亚离须弥近(适合出差),散兵去了须弥万叶也去了须弥,现在空也在须弥,四舍五入就是原作(大雾)


彩蛋是空的副业和故事开始前的一点插曲

评论(19)

热度(14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