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渡_看置顶,谢谢

没有水平的雷文写手,创作全看心情。
wb:白渡不渡己
popiku:Ferry

【绫人空】离婚危机

*现代paro,婚后,主绫人空(但绫人没怎么出场?),有all空暗示

*出于各种原因,本篇的空有隐藏得很深的自卑心理




在和神里绫人结婚的第三个年头,空觉得他们的感情出了问题。



“绫华,我有点想和你哥离婚。”

听到这句话,神里绫华的手险些没拿稳杯子。

“咳咳……空,你为什么会突然有这个想法?”神里绫华尴尬地笑了笑,问道。

“唉,绫华,我最近几天一直在想,我当初选择嫁给你哥,是不是选错了?”空苦恼地撑着脑袋,“他到底是看中了我,还是我的能力?”

“空,这句话也许本来不应该由我来说。”绫华正色,严肃地说,“兄长他,绝不是那种为了所谓利益而牺牲自己或别人婚姻的人,那样太过卑劣,不是他屑于使用的手段。他可能欣赏你,也重视你的才华,但他娶你的原因,首先是因为你是你。”

“嗯……你说得这些道理我都懂,但是,他最近是不是太冷淡了?”空的声音带了点沮丧的味道,“我知道他很忙,但我最近很难在私人时间见到他了,可我们是伴侣?”

“这……”神里绫华沉思了一会儿,“我也不好说什么,但也许这个问题,你还是得和他当面谈。”

“我也这么觉得。”空摆了摆手,“但就像我之前说得,我最近很难找到他。”

“确实是个很大的问题。”神里绫华皱了皱眉头,“就算是我,也觉得这件事他做得不对。你们本来就离多聚少,结果好不容易聚在一起,他又是这个态度……”

“嗯,绫华……还有一件事,我不想让绫人知道,但我觉得你们家的人应该有人要知道。”空担忧地说。

“是什么?”绫华坐直了身子,侧耳听着。

“你知道的,我的妹妹,荧。她说最近要来稻妻,在我结婚之前,她就一直不支持我和谁确定关系。在我选择绫人之后,她就更看他不顺眼了。”空扶额,“她这么叫他:‘心机深重的男狐狸精!’我害怕她要是觉得我过得不开心,就会作出一些激动的事。”

“比如?”绫华没来由地觉得有些头疼。

“把我强行绑回老家类似的。”

绫华:……

神里绫华无声地叹出一口气,说:“好吧,我算是听明白了,空你其实……根本不舍得离婚是不是?”

空被说中了心事版地低下头。

“如果你真要下决心离婚,你就不会来找我了。”绫华喝了一口茶,茶水此时已经凉了不少,正是适合入口的温度,“否则你会想尽办法找到我的兄长,然后逼他和你离婚——你要真想走,也没人能拦住你。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纠结又拐弯抹角地问我我兄长的态度,好以此来安慰自己。”

“呃——”所有的想法都被戳穿,空只感觉自己像是玻璃房里的动物,毫无秘密。他紧张地交握着自己的手指。

“所以,空,你是在害怕什么吗?”澄净的蓝眸注视着他,“害怕自己对他失去了吸引力?害怕他变心?还是害怕自己从头至尾都是一个被利用的工具?”

“你说的这些,全部。”空慢慢重新抬起头,双眼对上绫华的双眸,“我担惊受怕,失魂落魄,因为我害怕自己已经不值得被爱了。”

“你怎么会这么想?!”神里绫华惊讶地睁大双眼。

“我也是才意识到吧。”空思考了一下,“也许是因为身份和做的事变了……我一直都在担心自己能不能做好我要做的事,能不能承担起身份带来的责任。就这样,我陷入了无穷无尽的内耗中,消磨了许多热情。”

神里绫华欲言又止,她的表情看起来很复杂,但最终还是只说了一句:“能意识到并作出改变,总归是一件好事。”

“我很开心,你愿意和我说这些,空。我很开心能见证你这样的转变。”绫华露出一个微笑,站起身,这次她的语气居然带了点愠怒的味道,“但在此之前——我得去找一个人算账。”




end

解释一下,最后是绫华意识到空的观念源自于绫人无意识的施压。

绫华:这家没了我迟早得散。



原定发的文写了一大半总感觉哪里怪怪的,估计要大改后才会放上来,就写了这一篇脑脑他们俩的相处模式

评论(25)

热度(1397)
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