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渡_看置顶,谢谢

没有水平的雷文写手,创作全看心情。
wb:白渡不渡己
popiku:Ferry

【枫空】和暗杀对象同居的日子(上)

*all空主枫空,有糖无毒放心看,荧空亲情向

*本篇的空有嗜甜设定




空,代号“王子”,组织内业绩常年第一的杀手,以高超的作案手法著称,千金难求他出手。

作为组织的王牌杀手,他只接大单子。

“这次的目标是什么?”空一边舔着棒棒糖,一边问。

“是枫原家的小少爷。”凯瑟琳调出了内部的资料,“委托人给的报酬很丰厚,要求尽量伪装成意外死亡。”

“嗯……时间呢?”空一口咬碎棒棒糖,在嘴里嚼啊嚼。

“时间要求很宽松,半年内完成就行。”凯瑟琳迅速阅读完了资料,“那位小少爷最近似乎是在招合租舍友,这是个接近他的好机会,你的线人已经提前一步去调查了。”

“半年?看来这位小少爷可不是什么省油的灯啊。”空皱了皱眉。

“听说是因为之前家里的经历的影响。”凯瑟琳收起资料,“所以他比较谨慎,组织推荐你先潜伏在他身边一段时间,时机成熟时再出手。”

“好事。”空看了看复印给自己的那份资料,“可惜对我们来说正好相反。”

“那么,希望你任务顺利,“王子”。”凯瑟琳礼节性地点头致意。

“嗯。”空把资料塞进碎纸机,走进电梯。

基本信息都了解得差不多了,那么接下来,还有一些细节需要确认。


每一个成功的杀手背后都有一个靠谱的线人。

此时,荧——空的妹妹兼线人,正在跟他确认行动计划。

理论上来说,线人应该尽量避免选择和自己的明面身份有交集的人,但是双子凭实力让组织破格同意了两人的合作。

“他现在就住在这栋楼对面,生活规律,朝九晚五的。”荧压低了声音,“已经打听过附近的传闻了,他看起来挺好相处的,邻里关系很好。”

“嗯……以他的条件为什么会招不到舍友?”空摸着下巴问。

“目前推测是因为他要求的租金偏贵,所以劝退了很多人。”荧递给空一个公文包,“你需要的证件都在里面了,你这次的身份是一个自由职业者,目前主要靠写稿子挣钱,因为租不到合适的房子所以出来合租。”

“明白了。”空今天只套了一身白T加牛仔裤,看起来倒是很符合这个人设。

“任务完成前我会一直住在这里。”荧点点头,“祝你好运,哥哥。”

“你也一样。”空笑着摸摸荧的头。

“我不是小孩子了。”荧有些无奈地看向空。

“那荧也永远是我妹妹呀。”空歪了歪头,“不过……直觉告诉我这位小少爷没那么简单,无缘无故的高租金……他肯定藏了些什么。”

“还是那句话,你知道哪个东西能紧急联系我。”荧正色道,“有需要时,我随时待命。”




“咚,咚,咚。”腼腆的金发少年敲响了枫原万叶的门。

“请进。”一个清亮柔和的男声响起,门也随之打开,白发的少年对他露出一个礼貌的笑容,“你是之前和我联系的空先生吧?进来后不用换鞋,随便坐,我先去房间里把合同拿过来,你看一下,觉得没问题就可以签了。”

“好,好的!”空不自觉地把腰板挺直,有些拘谨地坐下了。

趁着万叶进房间拿合同,空快速地看了看四周。

“房间整体装修风格简单,装饰有部分稻妻元素,应该是房主偏爱的风格。”空在心里默默分析,“一楼只有一室一厅和一个厨房,有没有摄像头还没看到……楼上推测是两室……很标准的家庭房配置,只是为什么他会选择这栋房子呢……根据调查他在他家出事后他是自己独居,应该没有亲近的友人。”

“说起来,这个委托本身也很怪。”空皱起眉头,“为什么会有人重金追杀一个没落家族的小少爷?不,不如说为什么一个没落家族的小少爷还会行事警惕?他有什么秘密?”

这些问题只是在空脑内出现了一瞬,就迅速被空赶出了脑子。

办事不问雇主原因可是业内的潜规则,更是他从业数年来奉行的准则。毕竟,“好奇害死猫”这种事情,发生在他身边并不稀奇。

“久等了。”看见枫原万叶过来,空立马又换上了那副拘谨的表情。

万叶在空对面的椅子上坐下,开了口:“我对合租室友的要求很简单,无不良嗜好,不会把对象带回家,愿意和我轮流打扫就行了。当然,最好没有太晚回家的习惯,就算晚回来也不要发出太大的动静。”

空点了点头,认真地开始看起合同。

合同并没有什么特别的,只是描述比万叶说的更加细致了一些。空瞥了一眼万叶,依然是那副礼貌的表情。

空在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,郑重地放进了自己的包,向枫原万叶伸出手:“很高兴认识你,枫原万叶先生,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和你相处愉快。”

万叶也伸出手,有力地回握:“我也是,空先生。”


“咳咳,不过有一件事,说起来有些不好意思。”空低下了头,有些脸红,“我你能不能……今天就搬过来?”

“可以。”万叶点头,“合同是从签署时开始即时生效的,只不过现在已经是下午了,你来得及吗?”

“没事的!我的行李并不多!”空着急地解释道,“实不相瞒,我是一名自由职业者,上一位房东因为一些私人原因要收回他的房子,我才会想要另外找人租房……那位房东对我很和善,没有立刻赶我走,但是我还是觉得尽快搬出去比较好……”

“原来是这样。”万叶有些意外,“难怪你这么着急,需要我帮忙吗?”

“不用了,我说了,我的行李不多,自己来就可以。”空连连摆手。

“那么,我们……晚上再见?”万叶朝空挥了挥手。




空明面上是去搬东西,实际上是去找荧交流信息。

荧复制了一份合同,把原件留在了自己这,并把行李和一些生活必需品交给了空。

“就目前来讲,计划很顺利,不过我们还不能掉以轻心。”荧一边扫描文件一边说,“哥哥,你好好扮演自由职业者的角色,让他放松警惕。”

“了解了。”空拎起荧为他准备的行李,“自己住的时候照顾好自己。”




晚上。

“白天你急着走,我都没机会让你熟悉一下房间。”万叶走在空前面,指引着前面的路,“没想到你居然不记得我家的位置了,幸好你有我的电话。”

空尴尬地笑了几声:“麻烦你了。”

其实他早就记住了枫原万叶家的位置,打这通电话不过是为了维持人设罢了。

“嗯,就是这里。”万叶在一栋房子前停下,从衣服口袋掏出两把钥匙,递给了空,“诺,这是钥匙,之前你走的急我忘了给。我们两个一人一把,记得保管好了。”

空接过钥匙说了说谢谢。

“你的房间是二楼左边那间,我住在右边,一楼那间被我当作杂物房了。”万叶指向二楼,“一楼二楼都有浴室,不过介于你的房间在二楼,我想大部分时候我们会合用一个浴室。”

“好了,现在也不晚了,你可以先去收拾收拾房间,我先去洗澡,等你收拾好,你再去洗。”万叶拍了拍空的肩膀,笑着说,“记得早点睡,自由职业也不能休息太晚。”

“好的。”空点点头,拖着两个行李箱上了楼。





tbc


暂时先写到这里,明天上午要陪母上大人去医院做个小手术,要早点睡。

评论(37)

热度(50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